首页 >> 游戏资料 >> 内政 >> 正文
人口发展

人口发展(富国强兵、国之根本)

1.人口的作用:采集资源、征税、募兵等

人口是城池发展非常重要的数值,资源生产和军队发展都需要人口的支持。要获得铜钱就要征税,征税的基础也是人口。 

2.相关数值解释

将鼠标移动到“人口”的数字上,将可以查看关于人口的详细信息。 
         人口当前居民人口 / 人口上限 / 劳动人口 / 军事人口 / 空闲人口 / 额外人口 / 稳定

  • 当前居民人口:所在城池的现有人口。
  • 人口上限:民房可容纳的人口。
  • 劳动人口:在绿洲采集资源中所占用的人口。
  • 军事人口:军队所占用的人口。
  • 劳动人口:在绿洲采集资源中所占用的人口。
  • 空闲人口:未参加劳动与军队的人口就是空闲人口。如果你没有空闲人口,就不能训练新的军士。
  • 额外人口:别的玩家使用计谋给你城中造成了额外人口。(打狗棍计谋:敌人可以号令丐帮进驻你的城池,使用计谋后将扣减你城池总人口10%的粮食,影响时间3天;一次性增加民怨5点)。

    如果空闲人口为负数,表示你目前建设的资源生产建筑对劳动力的需求过大。注意:这里的劳动力需求是由建筑的最大进场劳动人口和你设定的开工率相关的。资源生产的最佳状态是通过调整开工率获得100%的生产效率,即需求人口等于城池可提供的劳动人口。

    3.如何发展人口

  • 提高民房等级和民房数量: 民房多容纳的人口就越多提高了人口上限。
    提高民心:民心越高就会吸引越多的人来你城中居住。点击查看 "民心建设"一栏

  •  
     
     
    上一篇:建筑建造   下一篇:民心建设